山东农业大学纪委关于做好 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动态浏览次数:164

2020年国庆、中秋节即将来临,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和抵制各种“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度过一个廉洁、祥和、文明、快乐的节日。

 一、进一步强化规矩纪律意识

 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严明国庆、中秋期间纪律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实际开展节前教育提醒,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纪律规定,强化自我约束。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超标用餐、餐饮浪费、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严查“双节”期间顶风违纪行为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在节日期间,将进行监督检查,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山东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