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 “五一”、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29 动态浏览次数:16

2021五一、端午将至,为明确节假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加强警示教育,落实主体责任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各级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采取警示教育、廉政提醒等方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纪律、懂规矩、存敬畏、守底线。

二、遵守纪律规矩,确保廉洁过节

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学校有关要求,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节日期间,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严禁公款吃喝、超标用餐、餐饮浪费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款旅游严禁接受学生、家长及有业务往来对象的宴请等节日“四风”问题。

三、强化监督执纪,持续正风肃纪

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狠刹顶风违纪行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决不姑息,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四、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安全意识

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及工作要求,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地。

 

          山东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