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铸信念、守初心,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1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成效,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支部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5月14日,纪检监察党支部到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开展“学党史、铸信念、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位于蒿里山东侧泰山区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展室以翔实的历史事件,生动的图片资料,记录着泰安党组织激怀壮烈、苦难辉煌的发展历史,展现了革命先驱信念坚定、宁死不屈的无畏精神,为开展新时代党史党性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对于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砥砺后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依次参观了在蒿里山点燃泰汶星火、在白色恐怖下曲折发展、在抗日烽火中淬炼成长、在解放战争中发展壮大4个篇章,深入学习了第一支部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革命历程。通过倾听王仲修、汪洋、黎玉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观看一幅幅感人画面,同志们身临其境地追忆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初心和使命。参观完毕后,支部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的见证下,坚定自己对党忠诚的信念,强化党员意识。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行有大德,必先明史。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好党的光辉历史上下功夫,从党史中学出忠诚干净担当,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在对历史的深入学习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凝心聚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