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 2021 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 发布时间:2021-09-16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基层党委、工委、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严防“四风”问题,杜绝违规违纪、师德失范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节日氛围,现就加强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提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把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切入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带头模范践行。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节。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禁瞒报、谎报、漏报个人和家属旅居史,严禁值班人员擅离职守出现脱岗、空岗、漏岗等情况。要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严明各项纪律要求,严禁餐饮浪费、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要督促全体教职员工将师德规范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德立身、以身立教,树立教职员工良好形象。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级党组织要紧盯关键节点和“四风”问题的新动向,加强对党员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检查,依规依纪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疫情防控失职失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0538-8241056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