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党支部赴新泰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纪委 发布时间:2021-09-2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7日,学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新泰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校纪委书记张明志参加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先后来到龙廷镇老瓜峪村、龙廷革命史纪念馆、掌平洼村螺旋古井等地,学习光辉党史,体悟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在龙廷镇老瓜峪村,大家实地参观了新泰县委第一次党代会会址、高启云故居等,详细了解了新泰县第一届党代会的召开和新泰县委产生的背景和过程龙廷革命史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实物和文字介绍、还原历史场景,追往昔峥嵘岁月,感悟先烈们追求真理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掌平洼村,大家实地参观了震撼壮观的“螺旋古井”。古井 18米,深26米内置108级螺旋石阶,是掌平洼村老一辈挖井人创造的奇迹在上世纪60年代村民为了解决干旱问题和农业生产问题,历时10年光阴用钢钎和铁锤在山地挖掘的深水井,彻底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解决了人畜吃水,果树良田灌溉的问题,被村民称之为生命井、幸福井。走在坚固的螺旋石阶上,全体党员深刻感受了“战天斗地、勠力同心、百折不挠、久久为功” 的古井精神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深受震撼,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将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精神动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