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年轻干部“青廉课堂”活动

发布者:纪委 发布时间:2022-11-18 动态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要求,1117日下午,学校纪委联合组织部举办年轻干部“青廉课堂”活动。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戈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主持。

刘戈站在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的角度,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正确政绩观、敢于担当作为、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害的道理、坚守反腐倡廉底线等五个方面,对全体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他指出,年轻干部是各部门单位、各院系的骨干力量,是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进取,严守纪法规矩,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才俊;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信念之基,坚持防微杜渐,保持清廉本色;要保持敬畏之心,不碰红线底线,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学校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铁成在主持活动时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坚持防微杜渐,保持清廉本色,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当先锋,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进程中展示应有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办的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从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5个方面,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年轻干部堕落轨迹、蜕化根源。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年轻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此次“青廉课堂”活动在年轻干部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守牢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要守住党纪底线、国法红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把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扣“正”、扣“准”、扣“紧”、扣“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