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 “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廉洁文化”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纪委 发布时间:2023-06-30 动态浏览次数:12

推进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廉洁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反腐倡廉意识七一前夕,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新泰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交流学习,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戈参加活动,新泰市有关领导出席学习交流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新泰廉洁教育基地“羊祜纪念馆”,新泰先贤传统文化廉政教育基地“新泰崇贤馆”,新泰廉洁文化创作实践基地“廉洁书画作品展”和“毛泽东文献博物馆”。走进“羊祜纪念馆”,领略“悬鱼太守”羊续等历代羊氏族人清廉自守、遗经薪传的家学门风;走进“新泰崇贤馆”,学习廉洁从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为政廉洁意识;走新泰廉洁文化创作实践基地“廉洁书画作品展”,感受德润人心、滋养教化的文化魅力;走“毛泽东文献博物馆”,感悟领袖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学习过程中,大家跟随解说员的讲解,观看展板简介、像制品、图片史料和现场陈列,时而在珍贵的藏品前驻足参观,时而讨论交流展品传递的内涵。经过4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每位党员深深了解新泰市廉洁文化的深厚底蕴,学习“廉法、廉敬、廉善、廉辨、廉正、廉能”的六廉从政思想,更加深刻感受到新泰市打造“班子清廉,村委清亮,干群清爽,乡风明朗,监督清明”的廉洁文化城市赋能乡村振兴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民至上,服务师生的价值理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廉洁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持续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让廉洁文化、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同时,大家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增强防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清风山农”清廉机关建设,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和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